close

42.jpg

有一個古老的家庭,如果有寶藏。小時候父母陪我們去動物園,參加遊戲活動;家裏的長輩在練太極拳的時候,是不是回憶過去,想一起做點有Health 健康意義的事,卻不知道該怎麼辦?來,讓疾控給你開健康課的機會~快轉發給家屬團,跟長輩學習。

移動小板凳,整齊地坐好,聽課。

1. 養成健康的習慣

1.飲食合理,營養均衡。

老年人生活飲食要定時、定量,每日進行食物不同品種應包含糧穀類、雜豆類及薯類(粗細合理搭配),動物性食品食物,蔬菜、水果,奶類及奶制品,以及堅果類等,控制減少烹調油和食鹽攝入量。建議我國老年人提供三餐兩點,一日中國三餐需要能量資源分配為早餐約30%,午餐約40%,晚餐約30%,上下午各加一個一次對於零食或水果。

2. 適度、漸進地進行鍛煉。

老年人最好根據自身情況和愛好選擇輕中度運動,如快走、慢跑、遊泳、跳舞、太極拳健康 | Heathy等。上午10-11點和下午3-5點是最佳鍛煉時間,每次鍛煉時間為30-60分鍾。避免過度的體育鍛煉。

3、及早進行戒煙,限量控制飲酒。

戒煙越早越好。

如果飲酒,應加以限制,避免飲用45度以上的烈性酒,避免酗酒。

4、保持良好睡眠。

最好每天午休一個小時。如果你長期難以入睡或有嚴重的睡眠呼吸暫停,你應該立即尋求醫療救助。如果你服用安眠藥,請聽從醫生的建議。

5、重視口腔保健。

堅持飯後漱口,早晚刷牙,合理使用牙線或牙簽;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檢查,Healthy 健康及時修複齲齒洞;缺失的牙齒要及時補牙,盡快恢複咀嚼功能。

6、學會進行定期自我心理健康發展監測、定期參加體檢。

1.定期自我監測血壓。高血壓患者每天自測血壓至少3次(早晨1次,中午1次,晚上1次)。

②定期監測血糖。老年人應每1-2個月監測一次血糖,不僅空腹血糖,餐後2小時也要監測血糖。

③每年進行至少做1次體檢,以便可以做到系統疾病早發現、早治療。

7.保持良好的心態,學會引導自己。

積極參加社會活動,參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體育健身、文化娛樂等活動。

一旦發現自己有異常情緒,如失眠、抑鬱、抑鬱、坐立不安、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、感覺生活毫無意義等,就要及時就醫,找專科醫生進行必要的心理咨詢和藥物治療。

文章精選:

這6個好習慣,或有要求助於“長壽”,不論選擇哪一個,希望你能夠通過堅持!

健康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複雜,養成這6個好習慣,健康永遠伴隨著你!

這四個習慣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關鍵!快記住!

如果你想健康長壽,養成這六個好習慣,並采取行動讓你的身心健康!

每天養成這些習慣,從而過上更健康、更充實、更快樂的生活方式!

arrow
arrow

    人生只如初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